2018 放监去曼谷


时隔近一年, 再一次回到这熟悉的城市- 曼谷。 


这一次,不为公干,却和两位认识
20余年,平日时常饭聚, 却不曾一块儿旅游的老友来到这里。也不记得是谁先有这个提议, 总之就是暂时抛开工作,老婆家庭, 漫无目的自由吃喝玩乐(算是假释)+ 诚信膜拜行。

也好, 趁机会去用心探讨印证一下,到底平日相安无事的两位老友,是否也适合做我的旅游伙伴。 毕竟,能同座未必能同事,能同事未必能同伴, 能同伴未必能同行。有了这一次,才决定会否有下一次。



每次经过曼谷的四面佛,仅仅路过,偶尔进去随意拜拜而已。听过不同人的说法,四面佛非常高灵性,有求必应。 心想,活了这把年纪,达到什么, 还想追求什么, 自己到底有多少斤两,难道还要欺骗自己吗。宇宙那么大, 有什么事是不可能发生的?既然有些事一直事与愿违, 倒不如试一试别的方法,求个心愿, 也求个明白。

一如既往,四面佛人潮太多。也可能因为这,所以他们改了规则,不允许点燃蜡烛和香, 之可以象征式插着供奉, 然后摆放其他祭品。也许这样能减少浪费, 减少空气污染。毕竟,膜拜用心即可, 形式可以省却。
  


当然, 一场来到,免不了贪心一点点,不多,只许了5 个愿啦。不外乎都是一般的祈求而已。重点还是找机会每年都来这里小住几天, 吃喝玩乐,呵呵!


Anyway, 这趟短暂之行让我得到的结论是,有时候独自一人作决定也是挺累的。若有人能扛起部分责任带头探索,也许不必一味儿单靠自己旧有的味蕾, 也就能寻找其他旅游的新看点。


旅行,最重要还是要找对同行伙伴。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美丽生活节2019 - 炭索煤丽小镇 : 煤炭山

24载缘

这一天, 值得我俩的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