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生活节2019 - 炭索煤丽小镇 : 煤炭山




时隔一周,现在才有点时间, 静下心来,打开笔记本回味一下上周末的欣快劳累之行。


早在几个月前,无意中得悉有盈利团体招募志工,帮忙在两天节目行程中帮忙妥善幕后工作。这让一直都有意做随机临时志工的我,不多考虑,立马与内人报了名参加。

虽然启程的前两天, 心里有点意兴阑珊, 毕竟有公司的员工晚宴dinner,加上和我原先的志工概念有所出入,但内人却起劲鼓励加哀求,结果两人还是稍微收拾细软,前往目的地出发。

车程一小时多,来到了一个虽与大都公市毗邻,但仿佛与繁华隔绝的小镇煤炭山Batu Arang



我深信很多城市人包括我自己,都不知道煤炭山这个地方到底是座落在马来西亚的那一个州, 有者甚至都不晓得有这个地方的存在。哈哈!多谢《美丽生活节》这个活动, 让出来社会良久没参与类似学院时代活动的我藉此机会深入去享受那两天在小镇里的特色,暂时幻想把自己当回一个参加公益活动的学院生。虽然,与我这个老安哥一起办事的人多数都是9000后的小弟小妹。



后知后觉的我, 后来才知悉《美丽生活节》这个活动, 是由马来西亚著名电视台的新闻播报员陈嘉荣创办的公司所负责的年度项目,配合本地电视台和一众艺人的宣传,意旨推广马来西亚历史文化价值丰厚的各个小乡镇地方, 借此也传达一个的信息让大众知道:文化旅游,不一定只有搭飞机到国外才有;本地的小镇特色供文青/伪文青等的打卡胜地多不胜数。这一点突写本土文化的意义活动,值得推崇与鼓励。



也不得不佩服那一班搞文创的媒体人,创意十足。区区一个供老人退休的小地方,没有城市的一贯娱乐消遣,普普通通的景点,都能发掘好几个推销卖点,两天时间里吸引了几千人回游煤炭山。就连一起出出入入 的当地小弟都告诉我说,煤炭山好几十年从来没有如此塞车塞人。

当然, 我的辛劳付出也有回报的。撇开普通膳食和住宿那些微不足道的事不谈,本身也借此机会静下心情,暂忘工作的烦恼,多多运动之余,漫游一些平日少接触的绿油油地方。额外福利还有免费近距离欣赏国际出色的舞蹈,合唱团,还与实力美貌兼备的女歌手合照握手!人如歌声般甜美,唱功底子深厚。赚到了!赚到了!




两天时间, 在忙碌中飞快流逝。就看看下一场的 《美丽生活节》的新景点,到时就算不能参与志工, 或许也会与老婆一起跟随他们的脚步,一同出游, 一起扮伪文青,到处发掘小乡镇的美好一面。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24载缘

这一天, 值得我俩的纪念!

2018 放监去曼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