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事佬

昨日午饭时间, 约同事到楼下的intermark foodcourt 午餐。打从ampang park 被勒令拆下后,这一带工作的白领包括我,午餐选择就少了一个较便宜尔有大众化的的落脚地,有时阳光太猛,就不想跑去老远的地方,被逼选择光顾楼下贵得来又人潮满满的高级食堂了。

买了食物坐下来后,劈头第一句同事就问我,到底自助型的foodcourt 该不该收服务费(service tax)。顿时我的打抱不平的想法又站起来了,想到,在foodcourt里有什么服务是餐营者提供了吗?我们还不是一个接一个排队去给钱, 自己小心翼翼捧着托盘。为何硬生生会被收取6%service charge 呢?有什么解释吗? 当然,若问餐营者肯定得不到想要的答案,分分钟还会遭人白眼一顿。况且,在那负责食餐收钱的都是奉命行事的员工。

换做以前的我,或许会随意安慰地说,算啦,是酱的啦,etc…;但当下却挑起我要平反的热心。想到前一天Facebook上看到的消费者KPDNHEP监督热线有被储存,随手拿起手机翻找电话share给同事,告诉说我会替她作WhatsApp投诉。

我俩一致认为,为何很多时候遇到同等问题时,多少个消费者会懂得自身的权益,挺身而出问个究竟?!相信很多都像老一辈的看法说:“唉, 是酱子的咯,东西越来越贵,没办法啦”。 又或者会说:“这里是市中心黄金地带吖,区区几毛钱难道看不开咩?去相关部门投诉有用麼”,等等……

午饭后回到办公座位,就整理了简单资讯发了个WhatsApp 给投诉热线。约2句钟后却收到令人纳闷的回复,说什么相关的投诉不在KPDNHEP管辖的范围内,它只管有无商家乱起价,附上查询电话网站后,就把这粒球踢回给我。

无言。

就是要向贵部门投诉有商家趁乱混淆消费者, 胡乱起价吖。不向你投诉难道凡是都要亲自去找部长大人的fanpage 吗?还是拍照放上网让大家公审这个被受争议的做法?


有时,不是人民懒投诉,而是投诉无门。对吧?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美丽生活节2019 - 炭索煤丽小镇 : 煤炭山

24载缘

这一天, 值得我俩的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