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不晓得能当真朋友,还是泛泛之交的过路客


他是我在旧部门的越南经销商客户, 换了新部门后,他也是我司的经销商客户,分别在于不同性质的产品,被不同的同事服务着。世界之小, 转个圈又回到同行的道上。所以说,做人真的不能随意开罪他人,免得因果报应,呵呵!

还记得,当初谈合作的时候,我俩曾因某些细节上的意见不同,在电话会议上的吵闹一顿。当然,我也不能全怪他,虽然他好歹也是在跨国企业的某个director, 也在越南当地呆了好多年,也有自己的做事风格。或许我自己当时也对该国家, 对这客户, 对这人不完全了解,才会有这些不必要的纷争。

聊深一层, 其实我挺认同他的为人,只是基于大家的立场不一,且相信身在江湖,他也是受薪人士,不能随意作主,只有听命于他的老板。

知道他的公司其实不讨我老板欢喜,甚至有点厌恶。其实私底下我想冲口而出,叫他回去和老板商量,随时准备失去我司的商业委托,拾包袱提早好来好去,或许在其他商业机会会有更好的发展,总比现在不断埋怨这投诉那来得更有意义。

抱怨若有效,我早就是总经理咯!

Paul, 祝你好运!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美丽生活节2019 - 炭索煤丽小镇 : 煤炭山

24载缘

这一天, 值得我俩的纪念!